
馬上就要開學飛走了,結果被表妹拉著去逛留學機構。本來都答應了我給她做,結果姑媽還對我這小毛孩不信任,說妹妹的成績比我差很多,自己搞怕不保險,非要找個中介給做才放心。我義不容辭得跟著去逛,桑拿天啊。。。。
新東方是姑媽挑的,老牌子值得信賴,所以第一站就去新東方。前來的咨詢人很多,等了半天才有個顧問出來接待,旁邊還有拎著行李箱的孩紙,看來也是跟我們一樣慕名而來的。顧問可能是太忙了,明顯不夠熱情,我自己申請過所以問的比較詳細些,選校啦,專業課程設置啦,網申填表格啦,問了40分鐘,后面就顯的有點不耐煩了,而且很多問題也是含糊其辭,經驗方面感覺不是太足。服務水平雖然一般般,收費還是很不一般的!大概算了下,如果按照我的情況,基礎費用加上排名費,獎學金提成等等,最后得交給新東方八萬多!!看來我平時賣力學習,還真是給我媽省了不少錢啊,哇咔咔,心中頓生榮譽感。
出了新東方直奔朝陽門的太傻留學。太傻我是挑的,因為我自己申請的時候天天泡太傻論壇,也認識幾個通過太傻出去的同學,感覺還是很強大的。從二號錢出來沒多遠就到了,看到電梯口的大蘋果LOGO,跟論壇上看到的一樣一樣的,很是熟悉和親切。前臺好像去洗手間了,一個清潔阿姨接待了我們。之后填表格等著見老師。咨詢的房間都是獨立的小隔間,私密性很強,我說大廳里沒看什么人呢,挺人性化。

我這次留了個心眼,先按照我的情況咨詢了一下,測試下老師的水平,基本上說的靠譜。測試通過開始正式咨詢,把我妹妹的情況介紹一遍。總體上老師比較學術化,沒太多的銷售說辭,還是給認真分析了各種利弊。后來帶著參觀了公司,看到很多客戶的錄取信,很是震撼。碰上當天還有個老客戶聯誼會,很多申請成功的客戶在一起聚會,搭伴去米國和英國。忽然覺得DIY的孩子好孤獨。收費挺公道,沒有申請學校數量限制,沒有按照排名加錢。差不多三四萬就能搞定。還有個最靠譜的,簽完合同如果對服務不滿意,還可以無條件全額退款,這個太霸道了!不過好像周末大廈空調不給力,有的區域很悶熱,我是愛出汗怕熱一族,揮汗如雨,囧啊。
最無語的是,咨詢完才知道新東方旁邊的中鋼大廈就有個太傻的分部,吐血啊,舍近求遠從海淀跑到朝陽來。太累了,只好黑表妹一下,在太傻樓里的俏江南暴搓了一頓,哈哈哈。吃的太HIGH了,結果把太傻老師給的資料落在了餐廳。
回到家百度搜太傻電話,想問個怎么定專業的問題。不知道怎么進到了一個叫天道的網站里。稀里糊涂咨詢了半天發現不是太傻。老師很熱情,邀請去公司看看,老話說貨比三家,果斷決定第二天再跑一家,也算對得去姑媽的重托了。
天道一下出來好幾個老師,看來很重視,滔滔不絕的開始給介紹服務情況,演示了好多東東,很長,我們都有點看暈了。說做過我妹妹學校好多同學,都很成功。服務中團隊老師一起給客戶做頭腦風暴挖掘潛力,而且服務的老師很多都是海外名校畢業的,文書質量肯定沒問題。聽起來蠻不錯的,然后我們提到說覺得太傻也不錯,結果其中一位老師頓時失去師表風范,幾乎開始發飆,激動的歷數太傻的種種不是,態度轉變很是讓人吃驚。
告別祥林嫂一樣的天道老師,越想越奇怪,這家跟太傻到底什么關系啊,昨天是怎么上的他們網站。回家打開電腦,像前一天一樣打開百度搜太傻,一下頓悟了,原來是冒充太傻網騙大家點擊進去的假網站。剛才的那個祥林嫂老師沒介紹自己的背景,打開服務團隊的頁面想找一下,結果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!這不是我上屆的師姐嗎?赫然寫著美國名校馬里蘭大學畢業,我們學校也就是國內普通一本而已,情何以堪啊。。。。這公司也太不厚道了!忽然想起來在中關村街頭看到過他家的廣告牌,好像說的是哈佛14個錄取云云。聽我認識的哈佛學長說,他們這些牛人幾乎沒有找留學機構的,都是自己申請學校自己聯系導師。這個公司,還是果斷棄之。之后幾天一直被那個老師騷擾,直到說我們近期不打算不出國了,才消停。
總算結束了考察任務,感覺這花錢挑個公司比我自己做還操心啊。姑媽還是認準新東方的牌子,準備出馬去砍價,我是不想管了,趕緊收拾行李準備去美帝了。我的趕腳哈,GT考的早時間充足,成績都OK的,還是自己做吧,太傻論壇,寄托論壇上還是有不少熱情的前輩可以免費咨詢,大家都說要想出國留學就選擇太傻才是真理。誰也不會比咱們自己更了解自己,對自己的未來更上心,留學公司嘛,還是盈利為目的,利潤第一,不要太高期望。